我国银行业正开始从磁条卡向IC卡应用过渡
    2006-12-14    记者:冯晓芳 周芙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随着全球银行卡组织联手推行银行IC卡,即EMV迁移,我国银行业已开始从磁条卡逐步向IC卡应用过渡,银行IC卡应用正加快发展。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张琪13日在国家金卡工程第九次全国IC卡应用工作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进一步完善了我国银行IC卡发展规划,本着“先标准、后试点,先收单、后发卡,先外卡、后内卡”的策略,鼓励商业银行发行基于电子钱包功能的IC卡。
    张琪说,从1998年开始,各商业银行推行电子钱包,进行银行IC卡联合试点,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金卡工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将积极促进银行卡与其他行业大卡应用的结合,特别是带有支付功能的行业IC卡,尽量统一到金融IC卡标准上来,或会同有关商业银行发行“联名卡”,实现优化资源配置,同时避免重复投资,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