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展望大会召开 伊利全球化思路彰显中国企业智慧
2018-11-23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在“一带一路”的东风下,如何借助国际化来实现速度与质量协同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普遍关注的话题。11月22日,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由浙江大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伊利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伊利集团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同时伊利旗下的金典新西兰纯牛奶也成为此次大会唯一指定牛奶。

  会上,近500位来自中国、新西兰、印度以及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商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合作新路径。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了“资源互补、创新协同、开放共赢”的企业全球化合作思路,并表示开展全球合作已成为各行各业寻求发展的共同途径。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国际展望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乳企龙头,伊利率先开启了国际化战略步伐,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不断深化全球合作。亮眼的业绩成为其国际化能力的最佳佐证,2017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80.58亿元,同比增长12.29%;净利润高达60.03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了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稳居行业首位。业内权威人士表示,今年伊利营收有望突破800亿大关。

  伊利全球化布局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早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初,伊利就积极响应号召,在新西兰组建了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布局了黄金奶源地,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建立科研合作。2014年,中新两国元首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这个项目是当时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新纪录。2017年3月,该项目二期揭牌,成为两国农业合作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典范。在此次国家展望大会上,伊利展示了新西兰大洋洲乳业的重要成果——源自新西兰、乳蛋白含量高达4%的金典牛奶。据了解,金典新西兰纯牛奶为此次大会的唯一指定牛奶,是继奥运会、世博会、G20后,再次以世界级的品质服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盛会。

  金典新西兰纯牛奶成为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唯一指定牛奶(左图为大会嘉宾、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右图为大会嘉宾现场品尝金典新西兰纯牛奶)

  凭借在全球范围内的“朋友圈”扩容,伊利正在稳步向“五强千亿”目标迈进,致力于成为全球乳业领导者。专家表示,伊利频频在国际舞台绽放光芒,彰显了中国乳业已经成为影响全球乳业格局的重要力量。可以说,伊利的国际化思路和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标杆典范,并以实力证明中国民营企业正稳步走向广阔的全球舞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网络勒索的手段主要表现为三大套路,分别为用流量击溃网站、利用病毒软件大面积传播和传统勒索手段的再升级。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公司认为,微增长正是考验汽车企业内功的时候,在微增长的形势下一个优秀的企业仍然可以实现良好发展。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