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周素明:发挥企业间协同效应 推动民族品牌高质量发展
2018-10-19 作者: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10月18日,“名企名城对话——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走进济南”活动在济南举行。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表示,近年来,中国白酒市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企业间的协同效应。

  江苏今世缘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发言

  周素明表示,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景气度上升,中国白酒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整个酒业格局呈现挤压式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鼓励并加大对产业集中度不高、同质化竞争突出行业的重组力度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的积极倡导。

  周素明表示,面对我国近7000亿元白酒市场蛋糕的诱惑,无论是苏酒还是鲁酒,发展“好”的挑战越来越大,发展“快”的压力越来越大。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企业间的协同效应。

  近日,今世缘酒业同景芝酒业达成战略合作,以现金方式收购景芝酒业34%-49%的股份。同时,对景芝酒业在品牌、营销、管理、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他介绍,今世缘酒业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大家庭的一员,前身是江苏“三沟一河”的高沟酒厂。2008年以来,今世缘酒业综合经济效益一直位居中国白酒业“十强”行列。2014年7月,今世缘酒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实现营收29.52亿元,同比增长15.57%;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18.21%。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3.62亿元,同比增长30.81%;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长31.56%。主要经济指标逐年递增,高质量发展已显成效。

  周素明表示,民族品牌的内核是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汲取传承、是文化与营销的融合创新。中国白酒是中华文化代表性的液态符号,具有民族精神的飘香名片。面对中国经济的新常态,行业调整的新态势,白酒消费环境的新变化,品牌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今世缘将以一个企业的文化担当与文化自信,系统化挖掘传播缘文化,探索品牌创新升级新路径,构筑品牌人文化、差异化、特色化和场景化的辨识与认知、认同体系。

  “名企名城对话——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走进济南”是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济南市经济发展战略及产业扶持优惠政策,搭建起新华社民族品牌入选企业与济南市政府及优质产业的对接平台,促进民族品牌入选企业深度参与到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中,通过产业落地助力济南转型发展。

  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金融办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济南市金融办承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和新华网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