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60企业安全集团牵手泰安
强强联手打造网信安全新样板
2018-10-1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泰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11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的牵线和帮助下,促成了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的此次签约合作。

    图为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右)和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左)出席签约仪式。资料照片

  李希信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泰安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充分发挥泰安“山好、水好、空气好”的生态优势,先后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下大力气建设一批具有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小镇。同时,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实施“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改革,全面优化审批服务,为投资者倾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360企业安全集团作为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头雁,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以“让网络更安全,让世界更美好”为企业使命,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技术思想,创新建立了新一代协同防御体系,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百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

  此次签约,能够充分发挥泰安市的经济、区位及政策优势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在信息安全方面出色的技术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泰安方面将以最大诚意认真履行协议约定,全面搞好项目对接、落实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加快项目落实落地,推动网信安全产业集聚发展。

  齐向东表示,360企业安全集团将充分发挥在网络安全和计算大数据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双方的充分合作,与山东云天安全大数据有限公司等有关地方企业深度合作,打造国内一流的安全智慧城市体系建设样板,在项目市场化运营和产业化结合等方面不断摸索创新,提升城市的安全指数和级别,在泰安打造新型的城市网络安全建设模式并向全国推广。

  签约仪式上,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吴俣签订《泰安市人民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泰安市建设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运营中心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运营基地“一中心一基地”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将重点建设360企业安全运营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和山东华北运营中心、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和团中央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以及ISC大会相关分论坛、“泰山论剑”国际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大赛等具体项目,共同推进泰安在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两化融合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云安智能小镇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考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剧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