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揭幕
2018-10-17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6日,首届中加旅游年白求恩枫叶节在河北西部太行山区保定市白银坨景区揭幕。

  该活动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八路军研究会和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主办,白银坨景区、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管理处承办,旨在通过重温抗战岁月、缅怀时代英雄,推动中加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与交流,推动世界和平事业健康发展。

  据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介绍,今年是中加旅游年和白求恩来华80周年。白求恩不仅是中加友谊的象征,更是中加文化交流的榜样。保定市顺平县是白求恩生前工作和战斗时间最长乃至最后牺牲的地方,他创建的模范医院和卫生学校,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护人员,他的人道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如枫叶飘洒世界,如枫林扎根大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巡视员徐凤华在开幕式上说,2018年9月,该协会邀请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代表团访华,分别在内蒙古和河北两地开展义诊和扶贫捐赠等活动。此次活动,可为顺平当地的红色旅游添砖加瓦。

  现场,加拿大白求恩协会原会长格兰特•斯图尔特宣读了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来信。来信表示:白求恩大夫在加拿大和中国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以坚定的国际主义精神为一切需要医疗救治的人们奉献了他的一生,无论他们属于哪个种族、来自何种家庭背景、无论他们富有还是贫困,白求恩都一视同仁。

  白银坨景区是抗日战争时期140多名白求恩学校学子牺牲地。目前,该地建有白求恩和八路军战士骑马巡诊大型雕像、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中加友好枫树林等,入列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