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无锡建成全球首个车联网城市级应用
高德地图助力智慧出行推动节能减排
2018-10-17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无锡已建设完成现阶段全球最大规模的城市级车联网LTE-V2X网络,升级了车路协同路侧管控基础设施及智慧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开放了40余项交通管控信息,提供20多种实用场景。

  近期,无锡主城区、太湖新城主要道路,居民将进一步受惠于智慧出行服务。预计12月初,居民在高德地图上,可以实时看到无锡市240个路口、1246个信号灯的灯态和读秒信息,以及101个路口、道路总长度约为42公里的绿波带实时信息。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下称交科所)主导推动了40余项交通管控信息开放,为车联网普惠大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17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江苏省政府在无锡共同建设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今年5月,无锡举行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启动会,标志着,全球第一个城市级的车路协同平台—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车联网将人、车、路作为整体系统进行协调,将能够提升交通组织优化和指挥调度,实现智慧出行。

  国庆期间,高德地图与40多城市交管部门合作“智慧诱导”。在珠海市,情侣路附近举办沙滩音乐节,为缓解拥堵,10月2日,交通管理部门实施“智慧诱导”,提前对相关道路和停车点进行分流。干预道路同比去年,通行速度上升14%,通行时间下降51%。

  未来,高德还会与交管部门合作,将车辆引导与交通控制系统实时结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