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旅中国”客户端和“中传云”平台正式上线
2018-10-16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2日下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京举行上线发布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宣布“文旅中国”客户端正式上线,并要求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要坚持党媒姓党,守住底线、把好方向;要坚持融合发展,做出亮点、用好平台;要坚持政治坚定,做精业务、抓好队伍;要始终聚焦文化和旅游系统,进一步突出主业,探索出适合集团发展需要、具有文化央企特色的商业模式,设计好盈利点,努力做大做强。文化和旅游部表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历时两年时间,开发建设了“文旅中国”客户端,通过前期调试和试运行,已经具备上线条件。

  “文旅中国”客户端在视觉体验上简洁清新,内容主要分为“首页”“政务”“发现”和“我的”四个版块。“首页”板块,主要设置推荐、新时代、部长、深度、视频和直播等7个常设频道和艺术、公共、产业、市场、非遗、交流、文物和旅游等8个自选频道。常设频道固定显示,自选频道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和偏好进行选择。“政务”版块主要包括监督、政策、数据、公示、部门等栏目,着力打造文化系统和文化行业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移动政务信息发布平台。“发现”版块主要包括轮播推荐、文化场馆、文化圈子、读物、名家、雅集、艺见、非遗、新文创等栏目,着力打造最专业的业内信息服务平台。在个人信息页面,用户登录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收藏作品,订阅频道。此外,还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和问题,在此进行反馈。

  据悉,“文旅中国”客户端上线后,将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在移动互联网的主要舆论阵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统一平台,最大程度地聚合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系统媒体深度融合,实现集群化传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该客户端还将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立足国内、面向世界,为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文旅中国”客户端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云服务技术平台——“中传云”提供技术支持。“中传云”平台业务涵盖媒体产品及服务(中传云稿库、APP分发技术、传播效果评估系统、移动采编系统、内容管控系统)及文化行业的舆情和智库服务、文化旅游新闻政务服务平台和“中传云”新媒体运营管理平台等。“中传云”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新闻资讯、政务服务及文化民生服务,为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移动在线办事、信息公开、政策宣传等渠道,为文化从业者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宣传与产业对接服务的“新媒体+智库+产业”服务平台。

  未来几年,“中传云”平台将致力于打造全国文化大数据中心及覆盖全国文化系统、功能完备、互联互通、运行顺畅的移动网络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建成良性发展的文化旅游系统舆论、政务服务及文化产业生态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