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传统零售商西尔斯申请破产
2018-10-16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传统零售商西尔斯控股公司15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西尔斯的困境折射出美国零售业近几年举步维艰的现状。

  据报道,西尔斯在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列出了69亿美元资产和113亿美元负债。该公司大约有700家门店,作为破产计划的一部分,西尔斯将在年底前关闭142家门店,预计不久将开始清算销售。此外,埃迪·兰伯特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但仍将担任公司董事长。

  10月15日,西尔斯有1.34亿美元债务到期,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西尔斯目前拥有的现金仅1.93亿美元,即便加上近期获得的2.69亿美元借款,仍不足以让西尔斯在保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及时付清到期债务。据称,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组成的财团,承诺为该公司提供部分贷款,以维持正在备战的假日季运营。

  为了缩减债务,西尔斯不得不关闭一百多家门店,另外还有250家门店正在待售。如果没有新资金注入,西尔斯可能无法运转到圣诞假期。

  截至2018年2月,西尔斯员工总数约为9万人。作为西尔斯百货最大的股东和债权人,兰伯特希望破产法庭的拍卖可以通过竞拍家电品牌Kenmore以及家居服务业务获得部分资金,据悉该部分资产价值17.5亿美元。债权人拒绝支持兰伯特出售资产、交易房地产等债务重组计划,原因是西尔斯常年经营状况不佳,现金流不能保证。

  除西尔斯外,美国另一家著名零售商梅西百货2017年关闭了68家门店,2018年年初又宣布将关闭11家门店;全球最大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2017年申请破产保护,2018年6月关闭了美国境内全部门店。

  据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传统零售年增长率仅为1%-3%,电子商务则以每年14%-15%的速度快速增长。亚马逊今年的销售总额已占美国所有在线零售额的49.1%,占全国总零售额的5%。从2010年至2016年,亚马逊在北美的销售额从160亿美元增至800亿美元,而2016年西尔斯收入仅为220亿美元。受电商冲击影响,美国零售业近几年举步维艰,面临着关店、破产、裁员、销量下滑的困境。根据咨询公司Cushman&Wakefield估计,全美2017年一共关闭7000家门店,预计在2018年将会达到12000家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从炒房到炒房租;从租金到租金贷,租赁金融化背后的推动力量浮出水面,杠杆问题短期被放大,并被异化为资本助推下的长租公寓乱象。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广西国企改革纵深推进 加强监管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