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宗商品一周)金融市场拖累油价走低
2018-10-15 作者: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周受全球股票市场暴跌影响,国际油价走低。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1%。市场人士分析称,由于美国股市出现数月来罕见暴跌,引领全球金融市场下滑,油市也难逃此劫。

  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发布的月度报告预计,美国9月原油日均产量为1110万桶,今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940万桶增至1070万桶,2019年原油日均产量将达到1180万桶,高于此前预测的1150万桶。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和债市股市大幅震荡很快引发了国际油价下跌。在稳定盘整3个工作日以后,国际油价与国际资本市场在10日出现了大幅下跌,随后美国股市在11日跌幅有所收窄,国际油价当日反而出现更大跌幅,随后才有所企稳。

  从10日到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累计下跌了5.32%和5.57%。

  投资咨询机构United-ICAP技术分析师拉洛斯表示,股票市场出现普遍下跌,将对其他领域带来溢出效应,能源就是其中一个领域,因为能源价格与经济预期关系密切。

  近几个月国际油价累积的上涨势头显著受挫,也显示出当前油价上涨已经遇到较大阻力,基本面因素开始对油价进行修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中国重汽将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的商用车集团。”新上任的谭旭光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提出了愿景。

·国企资产负债迎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