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多举措发展普惠金融
2018-10-12 作者: 奕由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银行第二期上金所代理业务交易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中国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又一重要举措。

  普惠金融是新时代金融业的一项重要任务。拥有百年历史积淀的中国银行是国内连续经营时间最长、全球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连续多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如何让普惠金融在银行业真正落地?中国银行进行了多种实践探索。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对国有、民营、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对大中小微企业平等对待,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积极满足他们的融资诉求。

  中国银行从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入手,通过配置专项信贷资源、提高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实行优惠内部资金价格等多项措施来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8月末,中国银行当年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利率较一季度下降33个基点。近期,中国银行收购了27家建信村镇银行,建成我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

  为深入贯彻监管规定,秉承普惠金融理念,中国银行从2018年10月1日起,调整部分公募理财产品个人、机构销售起点金额至等值人民币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与回馈广大投资者,中国银行举办了账户贵金属与原油投资大师活动和上金所代理业务交易大赛等。目前上金所代理业务交易大赛第二期正在进行中。随着一系列比赛的举办,中国银行的贵金属业务也逐渐受到投资者追捧。中国银行通过降低交易成本、简化服务流程,切实解决了投资者选择困难症、高手续费、高投资门槛的难题。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应邀出席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时强调,未来各方还应增强合力,着力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已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的区间,充分显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内在稳定性,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事实表明,我国已经在不断提升普惠金融的可持续能力。

  陈四清表示,在未来,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将不断适应监管要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中国重汽将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的商用车集团。”新上任的谭旭光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提出了愿景。

·国企资产负债迎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