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新技术架构 华软科技发布金融科技战略
2018-10-12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目前,金融科技已成为全球发展热点,不断推动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科技在消费金融领域已开花结果,并步入产业金融快速发展与突破的新阶段,实体产业与金融有望通过新技术打破行业壁垒,迸发产融结合的新价值。10日,华软科技(002453.SZ)在京发布“聚焦金融科技,共筑简云生态”战略表示,将强化对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布局和整合,推出简融、简商、简链、简付和简码等五大平台,力求通过科技创新,聚合产融,为创新型银行和高成长企业带来新场景、新经营模式和新生产能力,升级金融科技服务体验,打造金融科技新模式。

  在行业多样、结构复杂的产业金融领域,金融机构迫切需要依靠新技术手段,为产业链上下游的各类企业提供契合场景和需求的便捷金融服务,并升级供应链风控能力,为企业的融资与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

  而对于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而言,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这一制约发展的难题,也亟需借助金融科技手段,以获得信用基础和发展资金。另一方面,新技术带来的数字化精准营销、场景化获客、个性化服务等高效解决方案,也可帮助高成长企业快速提升经营效率与客户服务能力。

  针对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这些共同需求,华软科技表示将持续整合产业和金融两大行业的科技力量,深入布局“产业金融”服务,为新的战略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公司此次发布的金融科技战略,利用全新一代技术和开放架构,深度聚合金融和企业两大垂直行业,共筑金融科技“简云生态”,服务创新型银行,助力高成长企业,为行业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模式和极简的服务体验,满足银行和企业的场景融入、精准获客、业务创新、经营模式转型、新技术应用管理、移动化及开放支付等发展需求。

  据悉,华软科技“简云生态”,依托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简融”,为创新型银行搭建了API、微服务、算法和各类应用的交易市场,提供视频银行、智能营销、全向渠道、供应链金融、大零售、大资管、核心业务、IT治理等新型解决方案,支持银行的业务创新和架构转型。融入“简云生态”,银行可获得“看得见,摸得着,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和随需而用的云服务,成为领先的随需而变的“乐高”银行,真正获得新场景、新经营模式和新生产能力。

  华软科技表示,发展金融科技的终极目标是用新技术支持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普惠服务。唯有建立开放市场,加强开放创新和共享,才能真正释放金融科技整个产业链条的能量,激活各类主体,实现协同发展,开创金融科技的产融新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中国重汽将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的商用车集团。”新上任的谭旭光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提出了愿景。

·国企资产负债迎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