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财新规落地 浦发银行推出1万元起购理财产品
2018-10-1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银保监会9月28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银行理财新规已落地半月,多家银行密集公告下调银行理财认购门槛。

  继工行、交行、农行等国有银行之后,浦发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迅速反应,对外公布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自2018年10月9日起,部分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

  据浦发对外发布公告,本次购买门槛调整多款产品,分别涉及旗下同享盈增利、天添盈增利系列、易盈利、周周享盈增利1号、悦盈利系列等产品。秉承普惠金融理念,浦发银行也调整了银行营业厅的自助终端机、手机APP、官网页面中相关产品信息,便于投资者可以更加清晰、便捷的自主购买产品。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介绍,从产品风险来看,本次调整,考虑到目标客户的风险承受度及特点,选择了中低风险、灵活型的理财产品作为下调销售起点的首批理财产品。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也提醒消费者,目前的银行理财产品都设有风险等级,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前需要了解其风险特征,并进行风险测评。

  此次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更加有助于银行理财产品普惠化,使更多的普通百姓更方便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降至1万元,意味着投资者的门槛将大幅度降低,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场,实现商业银行服务投资者普惠金融的重要理念,与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具体消费者脱虚向实的总体诉求相一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中国重汽将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的商用车集团。”新上任的谭旭光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提出了愿景。

·国企资产负债迎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