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东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
2018-10-1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新版一体化的广东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再度发力。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息中心主任逯峰介绍,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企业群众可享受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的网上政务服务,实现“前端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让办事就如网购一样便利,可实现148项政务服务零跑动,132项最多跑一次。

  广东政务服务网围绕“服务找得到、指南看得懂、事情办得顺、件件有反馈”四大目标,积极打造“以群众为中心”服务模式的整体型政府平台,为广大企业及群众在政务办事上做多“减法”。

  在高频民生服务方面,广东政务服务网还实现对省公安厅、教育厅、民政厅等8个部门的280项政务事项的流程再造,实现群众办事少填数据62.2%(少填2615项),材料提交减少49.5%(少报713份),办事少跑51.9%(少跑292次),148项实现零跑动,13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数据打通是为企业群众办事“减负”最为核心的环节,广东政务服务网通过打通各部门各地市数据,搭建统一电子证照系统,让企业群众办事少填少报,办事更加快速便捷。

  截至目前,全省已发布电子证照目录983种,正式开通电子证照服务829种,累计签发超过7000万张电子证照。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残疾人证、计划生育服务证、税收完税证明等18个电子证照可进行广泛应用。

  同时,广东政务服务网依托“数字政府”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平台支撑能力,实现办事平台、门户导航、服务标准、账户认证、证照系统、中介超市、咨询投诉、支付平台“八统一”,为企业群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在线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中国重汽将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的商用车集团。”新上任的谭旭光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提出了愿景。

·国企资产负债迎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