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出海记丨民族品牌康师傅飘香保加利亚
2018-09-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王普剑是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会长。2001年,随着国内旅游热潮的兴起,王普剑来到了保加利亚,靠着吃苦耐劳敢闯敢拼,慢慢在异国他乡站稳了脚跟。当上商会会长的王普剑领导保中商会积极开展民间活动,在维护侨胞利益、引导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

  

工作中的王普剑,经常会到市场上关心在保华侨商户

  谈到海外生活,王普剑说:“我们这一代刚到保加利亚,首先语言是最大的障碍,最初做生意时是拿着计算器与外国客人交流。”王普剑说第二个问题就是想家,想念家乡的人、家乡的味道。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去当地的中国超市来一次“大采购”,多买几种小时候最爱吃的康师傅方便面来解解馋,在远方的日子,最值得惦念的就是故乡的味道、小时候的味道。

 

 王普剑送给在保华侨“中国味”-康师傅方便面慰藉乡思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海外华商们的视野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延伸,海外华人的创业、生活故事备受关注,王普剑的故事就是无数华人在海外拼搏进取的缩影。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康师傅主动承担起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使命,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交流合作,让中国饮食特色“走出去”,用文化的软实力影响世界。

  

在王普剑的影响下,很多老外都爱上了康师傅方便面

  在保加利亚当地超市,康师傅方便面随处可见,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红色包装已成为中国食品的代表。即便这样,王普剑的父母每次到保加利亚,还是坚持要从国内带几包方便面,老人说从国内带过去的才正宗,才是家乡味、中国味。通过好食材、好工艺、好味道,康师傅已成为一带一路上闪亮的民族品牌,中国味道正飘香保加利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