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霍尼韦尔:以高科技护航村镇学校饮水安全
2018-09-28 作者: 于璐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全球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甘肃敦煌市七里镇中学正式启用2018“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持续助力安全饮水环境建设。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敦煌市教育局和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以及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出席活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涓流计划”校园安全饮水公益项目有效缓解了严峻的饮水形势。“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正是“涓流计划”公益行动的一部分,由“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提供资助,通过选择有需要的村镇中小学作为资助对象,根据其水源和水质情况定制安装安全饮水设备和配套设施,并设专门的安全饮水教室,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冷热直饮水。

  甘肃敦煌市七里镇中学正式启用2018“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标志着霍尼韦尔公司第三年资助“霍尼韦尔安全饮用水房”项目圆满完成,惠及师生近万人。据了解,在之前的2016年和2017年,“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已成功资助十所学校。2018年除资助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中学外,还包括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第一中学、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腰屯中学、云南省弥勒市西二镇矣维小学、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芒信镇中心完小等其他四所学校。目前,受资助学校的饮水设备安装工作均已完毕。记者了解到,“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始于2016年,霍尼韦尔每年投入20万美元资助五所学校。

  饮水设备的安装只是第一步,如何确保受资助学校师生长期喝上安全饮用水,达到持续深入的帮扶效果,对捐赠主体来说是不小的考验。据介绍,霍尼韦尔长期跟踪和支持涓流计划项目,包括委派水质分析和处理专家对受资助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回访和专业的水质监测,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这些学校长期饮水安全。早前,霍尼韦尔在华设立了第一家“水处理及监测”实验室,主要研究水质分析、水处理技术和水质传感技术应用。(于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