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第六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开幕
2018-09-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图为商博会开幕式现场(泸州电视台提供)

  28日上午, 2018第六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简称“商博会”)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泸州正式开幕。本届商博会以“新时代·新商贸·新泸州”为主题,邀请17个“一带一路”国家参展商代表,主展区设800个展位,以及文化创意馆、“一带一路”国家馆等展馆。

  图为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开幕式上致辞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致辞中表示,商博会旨在为参展各方共享自贸红利、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遇,围绕“新时代 新商贸 新泸州”主题,突出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试验区特色,必将成为一次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盛会。泸州将营造更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努力把商博会办出规模、办出效益,为推动政府、企业、商家携手合作、发展共赢营造良好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付艳表示,泸州具有承办大型会展的基础条件和成功经验,形成了“春酒秋商冬农”特色会展品牌。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会展业发展,不断提升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作用。她表示相信,商博会将释放“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叠加效应,成为打造“节日经济”的重要抓手,为扩大消费、川货出川、引资出口提供新的动力。

  图为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商博会开幕式的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表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双边关系,愿意深造同中国各领域的合作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为阿中关系创造了新的机遇,阿塞拜疆正与中国不同省份开展合作。通过此次商博会,阿塞拜疆可以将自己最优质的产品介绍给泸州的消费者,通过该平台阿塞拜疆与泸州之间的经贸关系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经过五年的发展,商博会效益逐步显现、影响力持续增强,推动了一批“四川造”产品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四川省商务厅巡视员郑鹏斌表示,商博会作为全省“三大活动”的重要展会之一,已经成为川南地区、全省各地、川渝滇黔地区商品展示展销、投资贸易洽谈、融通城乡、联结内外的年度盛会,成为泸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泸州先后成功举办11届酒博会、6届商博会、2届农产品交易会,会展资源丰富,展会场馆、会务服务条件优越,具有举办大型展会活动的成功经验。随着商博会展会规模、产品档次的稳步提高,将吸引更多更好的展会项目入驻泸州,相信泸州会展业的明天会更美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