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宜宾市成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
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生力军
2018-09-28 作者: 王春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6日,宜宾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成立,该联盟的成立旨在更好服务广大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培养和凝聚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打造一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联盟成立大会通过了《宜宾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活动中,100名联盟会员来到翠屏区明威乡,现场观摩联盟会员肖莉的欣荣梅花鹿养殖场,听取她的创业故事,分享她的创业经验。

  “最开始养殖的时候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技术、设备的缺乏,经验的不足等。这也促使我沉下心来,加强和东北养殖专家的沟通,把梅花鹿养殖知识学到家……克服了早期的困难,现在你们看到的就是效果。”肖莉一边带着联盟会员考察她的养殖场,一边毫不藏私地总结创业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

  “在创业的同时,不能光顾自己,还要把附近的村民带动起来共同致富。我想这也是我们这个联盟成立的主要意义,所以下一步我打算带动村民喂养梅花鹿,我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回收产品,和大家一起走向小康。”分享完经验,肖莉又自觉担当起了联盟会员的责任,和大家就“如何以产业兴旺、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进行深层次交流,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为家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宜宾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农村青年融合发展、抱团取暖,有助于提高农民青年组织化程度,促进农业生产要素的优化组合,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健康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同时,联盟将通过信息沙龙、联谊座谈、观摩互访、论坛展会等方式,加强会员间、联盟与其他组织之间的交流对接,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运用,为会员成长培育“朋友圈”,提供“源动力”,助力其创业成长。(王春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