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兴资本正式登陆港交所
2018-09-28 作者: 记者 李双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7日,有着“全球新经济金融服务第一股”之称的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911.HK)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

  华兴成立13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资本助力。截至去年底,华兴资本现有客户群在中国前20名新经济公司中占据15席。细数13年来的精进历程,其发展源动力始终来自于对中国新经济趋势的持续洞察和深耕,进而打造出为新经济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金融服务的“漏斗”式商业模型,以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和华菁证券“三驾马车”,并利用大陆、香港、美国三地全牌照,满足跨市场、跨产品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2017年末,华兴资本整体营收规模经调整后已突破1.39亿美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达5810万美元,创出历史新高。到今年一季度末,华兴资本已为中国新经济企业约700项交易提供顾问服务,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管理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约达41亿美元。

  目前,华兴已涉猎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消费、文娱、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汽车、智能硬件等在内的众多新经济前瞻性行业。尤其在过去十多年间,新经济各行业中发展最为迅速,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企业,几乎都是华兴的客户。

  据悉,华兴资本自今年6月25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材料,并于9月14日正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的国际路演。此次IPO的联系保荐人为高盛及工银国际,独家财务顾问为华兴资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