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对美直接投资转负
2018-09-27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际投资组织(OFI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为负82亿美元。

  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曾经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打破新的历史最高纪录,每一年都接近万亿美元。虽然2017年的数据同比锐减了40%,但依然是以往十四年中的第四高纪录。但是,2018年,由于“资产抛售和交易”,有多达1000亿美元的对美投资已经将所有权转移到了海外。OFII认为,上述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看作是海外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的进口关税及其他贸易举措的回应。尽管特朗普政府推出了大规模减税、基建投资等措施,但贸易政策显然伤害了一些外国企业投资美国的信心。

  此前,美国《外交》杂志发文指出:今年以来,美国及海外的跨国投资公司对美国的净投资额几乎降至零,这是一项可以权衡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冲突政策所造成的损失的早期指标。

  企业对美投资减少将伤害美国的长期收入增长,减少高薪就业岗位的数量,并反过来加强企业将投资转移出美国的趋势。这种转变将使得世界经济陷入更大的不稳定当中。与投机性资金或者情绪指标不同,企业的投资决策必须考虑十年、二十年或者三十年的时限,一旦作出,将很难逆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