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挥数字科技优势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2018-09-26 作者: 辛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度中国创新峰会上表示,不管金融看上去有多高端,但它仍然有自己最基本的属性。金融历来是接近科学技术的前沿行业,很多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都是在金融领域最先运用的。因为金融机构要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数字经济首先与金融结合,之后才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专家认为,发展普惠金融主要是两点,一是要扩大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也就是惠及更多偏远地区和弱势人群,让他们也能够获得金融服务;二是为小微企业提供他们能够负担得起成本的金融服务。而制约普惠金融发展的最主要因素是可负担成本。而数字科技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变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用数字化方式开展普惠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