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动高水平成本研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9-26 作者: 赵早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成本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于9月22日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推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本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在致辞时指出,研究会要立足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科学判断,以此确定成本研究的主线;要推出管用有用的成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仍是研究会的一个主要研究方向。

  厦门大学教授曲晓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毓圭,湖南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文湘,首经贸会计学院教授杨世忠,分别围绕成本概念的范畴、成本研究的方法论、产业成本与产业发展,以及质量成本管理四个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大会也是中国成本研究会的换届会议,大会选举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何德旭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伴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成本研究也进入新时代,新的时代提出了新的课题和任务,凸显了成本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努力把成本研究会办成国内成本研究领域内专业性、权威性的一流智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