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培育高端专业人才补齐金融科技发展短板
2018-09-26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召开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专家表示,面对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应着力培育金融科技专业人才。

  本次大会深度聚焦金融科技研究和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的实践路径探索、金融专业教育与创新人才选拔培养、金融专业教育的评价与测量、金融科技研究的内涵和外延等方面内容。

  专家表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竞争的核心,而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有效融合将有利于科技型企业和金融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机遇,这不仅能推动我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和有效促进经济增长,而且也将助力金融学科的发展、金融人才培养,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之需。

  专家指出,科技已经渗透到金融的各个环节,金融科技从算法、数据的量、计算能力这三个维度都发生了深度变化,对传统金融业务、金融交易模式带来了革命性冲击,对金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出了重要挑战。要推动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发展,需要既精通金融、又了解科技的人才。因此,应着力培育金融科技专业人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