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鹤岗加速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
2018-09-26 作者: 记者 王君宝/哈尔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8月底以来,具有百年煤炭开发历史的黑龙江省鹤岗市已关闭10处矿井,加速淘汰当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

  9月中旬,在鹤岗市南山区六煤矿关闭现场,拉运煤车的铁轨已被挖除,一群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封砌井口,紧随其后,鹤岗市兴安区兴胜煤矿进行关闭。

  针对煤炭行业“小、散、乱”和安全事故多发现象,黑龙江省今年以来启动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省内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4个煤炭主产城市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今年底前全部关闭退出。

  鹤岗市东山区区长王兆才向记者介绍,南山区六煤矿关闭后将与临近的东山区鑫盈煤矿进行整合,通过矿井整合、扩储建设,新矿井达到核定生产能力30万吨/年,改善安全基础条件。鑫盈煤矿负责人钱广林表示,鑫盈煤矿将与南山区六煤矿强强联合,加大资金投入,进行技术改造,建设成标准化、机械化矿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