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庆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18-09-20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华指数、高德地图近日联合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游指数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指数模型深度挖掘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分析预测双节期间的交通状况、热门自驾线路、热门出游景区,并提供相关线路的避堵建议。值得注意的是,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蕴含着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今年也再次成为热点。

  多个出行小高峰  10月3日成错峰首选

  选择在假期中出行,躲避拥堵是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报告显示,今年中秋与十一时间相隔六个工作日,预计将出现多个出行小高峰,更大的出行需求仍然集中在十一期间。10月3日成错峰出行首选。

  报告显示,受周五晚高峰及中秋小长假双重影响,2018年中秋假期出程拥堵高峰有两个:中秋放假前一天的16点-21点,以及中秋假日第一天早晨10点-12点。国庆期间,受十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的影响,在10月1日凌晨0点-1点还将迎来一个拥堵小高峰,随后到9点-12 点是更大的出程高峰时段。

  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道路、高铁等交通条件的日益完善、景区门票降价的消息等,都将拉动更多国人走出家门去旅游。从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来看,从10月2日晚上20点起,出程拥堵趋势下降到较低水平。10月3日出行曲线趋势越发平稳,如果想躲避拥堵,这是较好的出发时间。从返程时间来看,报告显示,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下午16点-18点,以及10月5日16点-18点分别是双节的两个拥堵返程高峰,建议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国庆长假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随着红色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来源已由过去的单位组织为主,逐渐转变为单位组织和游客自主出游并重。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蕴含着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再次成为热点。

  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报告预测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十大红色旅游景区: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位列榜首,此外还有,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以及湘潭市毛泽东同志故居、吉安井冈山风景区、丹东鸭绿江断桥、保定狼牙山景区、绍兴鲁迅故里、遵义会议遗址、中山的孙中山纪念堂、广安邓小平故居。人们纷纷缅怀革命英雄,弘扬爱国情怀。

  既“热门”又“不挤”的十大景区出炉

  拥挤的人潮难免会严重影响出游的感受和心情。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报告还分析盘点了“舒心”之旅,即那些最受欢迎但相对不那么拥挤的十大景区。TOP10中,以自然风光为主要吸引力的景区居多,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区、汕头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村位居前三名。

  此外,还有十大亲子之旅(游乐园)、休闲之旅(度假村)和文化之旅(博物馆)的榜单排名。报告显示,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亲子之旅是位于重庆市的美心洋人街;最受欢迎的休闲之旅是漳州市东山岛度假新城;最受欢迎的文化之旅是游览北京故宫博物院。

  据悉,除了查看《2018中秋·国庆出游指数预测报告》,游客在双节出游前还可打开高德地图APP,点击首页右上侧“全域旅游”图标,进入到“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过该系统,游客可以查看附近的和全国范围内的4A及5A景区。点击某一景区之后,用户不仅可以一键获取景区介绍、周边服务、投诉咨询等信息,还可以享受明星语音导游、景区导览图,以及不同的旅游路线规划推荐等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服务。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上,高德地图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出行福利,涵盖了吃住行游娱购一条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甘肃兰州等地医养结合探索初见成效,但面对日趋旺盛的需求,医养结合机构面临床位少、护工少、机构少的紧缺局面,并存在医养分离的现状。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