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行再施2000亿逆回购
5日累计净投放7350亿
2018-09-19 作者: 记者 钟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周一2650亿元MLF投放之后,央行18日又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此次逆回购是上周三以来央行连续第五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流动性净投放,近五个工作日累计净投放7350亿元。

  对于央行连续两日向市场投放资金的意图,华创债券指出,根据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思路,意味着后期资金压力较大,这主要来自地方债发行放量。本周已公告发行的地方债达到3789亿元,创单周发行历史新高。9月作为季度末,受各种流动性指标考核影响,季节性波动较大。

  中信固收明明团队表示,9月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集中发行期,本次操作意在补充因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导致的流动性缺口,避免流动性环境遭到较大冲击。同时,中秋节假期和国庆假期来临,公众现金需求增大,央行投放资金以补充流动性缺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在高补贴政策刺激下,大量社会资本纷纷涌入光伏行业,盲目投资不仅使行业急剧扩张,也埋下了产能过剩的隐患。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