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统计局通报五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
2018-09-19 作者: 记者 林远/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网站18日通报了5起典型统计违法案件。

  通报显示,2018年1月统计执法检查发现,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有关专业统计数据严重失实。根据有关线索调查发现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虚报统计数据,违法数额占应报数额比例特别高。临港经济区工作人员编造并代填代报企业统计数据,指令报送、要求打捆重复报送、要求停产不达规企业继续虚报统计数据,严重干扰企业独立报送。

  除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案件外,本次国家统计局还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案件、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案件、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案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案件。其中部分案件还存在有关部门及街道乡镇抵制、阻碍统计执法检查,部分企业、单位涉嫌利用虚假统计数据骗取物质利益等现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在高补贴政策刺激下,大量社会资本纷纷涌入光伏行业,盲目投资不仅使行业急剧扩张,也埋下了产能过剩的隐患。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