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11月将在珠海举行
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2018-09-14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实习生 董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6—11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据了解,本届航展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

  据悉,本届航展主办单位从上届的7家扩展到本届的13家,阵容更加庞大。包括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从主办单位了解到,本届航展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一是展位面积较上届有较大突破。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2%;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二是国内10大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国内的五个门类10大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三是国际展览规模不断壮大。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有望悉数亮相,特别是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将有较大幅度提高。

  中国航展的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民航系统、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兵器、中国兵装、中国电科、中国航发、中国电子、保利集团将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参展,中国空军、陆军也将同台亮相。

  本届航展看点很多,航空装备方面,航空工业以“两型四代”、“20系列”、“国产大飞机家族”等为代表,共计145项产品参展,其中首次参展的就有45项。中国航发将全面展示包括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等主要航空产品,以及中国航发在设计、试验、材料、制造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其中宽体客机发动机、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以及针对国际市场研制的外贸产品等都是首次亮相。

  在航天领域,航天科技将携近两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共计184项产品参展,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宇航系统、防务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类。其中,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首次集体亮相。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与中继星(模型1:3)、大推力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实物)等也均为首次对外展出。航天科工为展出的七大体系准备了近百项产品,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数十型产品为首次亮相。

  陆上装备方面,中国兵器静态展区参展产品数量创历史新高,并且60%以上参展装备均为首次公开展示。其中,中国兵装参展规模、产品数量、技术水平均是往届之最,展出6个领域共计251项产品,主要包括快反部队、末端防御、机载武器、智能弹药、轻武器等六大领域。电子装备方面,中国电科将首次基于“3+N”主营业务布局,展出在陆、海、空、天、电诸多领域400余项尖端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航展将突出展示“一带一路”建设及军民融合发展成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例明显提高。航空工业、航天科技、中国电科等将在本届航展突出展示我国在商业航天、网信领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北汽、东风越野、山西科泰、天和防务等“民参军”企业参展数量及规模显著增长。

  本届航展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也将携9架Hawk MK65A式教练机首次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ARJ21先进支线客机、波音787宽体客机等国内外明星机型也将进行性能示范飞行。

  据悉,本届航展预计将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200个军政贸易代表团和超过13万专业人士参观,一大批合同和协议将在航展期间签订。航展期间,航展各主办、支持单位和国内外参展商还将举办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中国防务主题推介、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等专业主题活动,预计将达150场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