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9-14 作者: 记者 林远 实习生 徐招英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3日,为响应国家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大部署,主题为“指尖连天下、电商庆丰收”的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据悉,9月13-25日期间,京东将在线上推出大促庆丰收、食品超级品类日、生鲜超级品类日、中秋国庆双节庆丰收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南海、阳澄湖、东海舟山、黄海渤海举办四场渔船开捕线下仪式。此外,京东金融小站将开展1000场地推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庆丰收购物节中。

  据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是亿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节日,也是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节日。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京东联合数百家优质品牌供应商共同举办“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启动仪式,希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推动更多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到农民丰收节中,让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买到更多优质农产品。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为了更好庆祝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组织号召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开展庆丰收全民购物节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农产品营销促销活动。京东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打造农产品电商购物节,积极推动农产品销售,成为农民丰收季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介绍,京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市场,着力打造生鲜电商物流配送体系,通畅农产品流通渠道,同时推动品牌化运作,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本次购物节京东既重视帮助优质品牌增加销量,也注重对潜力农产品品牌的培育。购物节期间京东主站将投入巨大流量资源,发动数百家供应商、品牌商、数万家店铺共同参与。在严格把控生产、包装加工、物流仓储等关键环节基础上,购物节上线了四川蒲江红心猕猴桃、云南软仔石榴、山东蜜薯、梅州蜜柚等一批高品质的农副产品。

  据了解,过去几年,京东针对各地多次出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积极帮助卖难地区销售滞销农产品。今年6月,京东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农产品滞销帮助中心”,已先后帮助广西、云南、湖北等地销售了210万斤百色芒果、800吨钦州荔枝、150吨云南大蒜、40吨枣阳桃子等等,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借助此次“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契机,京东将这一工作机制再次升级,把原有的“农产品滞销帮助中心”升级为“京东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希望更好地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在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