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同资本:消费持续向好仍会造就TMT领域投资机会
2018-09-12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德同资本10日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分享该私募股权机构在消费升级与TMT领域的投资逻辑与投资策略。

  据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介绍,消费升级与TMT、医疗健康、高端制造与环保是德同资本重点关注的三大投资领域。在消费升级与TMT领域,德同资本目前部分被投企业代表为轻松筹、影谱科技、分众传媒、微拍堂等。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蕴藏巨大产业投资机会。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激发出了无数新的需求,同时也在为传统零售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重构行业生产关系和零售要素,打破传统服务和商品割裂的局面。为此,在“无电不商、无商不电”的背景下,德同资本率先将专注消费升级与TMT领域的专业投资团队,融合为一个投资组,从不同的方向共同挖掘投资机会,审视投资项目的未来成长性。

  陆宏宇表示,在消费升级与TMT投资领域,德同资本重点布局以下“四新”中的投资机会:新品牌、新入口、新场景、新技术和供应链升级。尤其在新入口、新场景领域投资机会显现。

  德同资本认为,目前仍存五大平台型入口机会。一是社交电商,充分利用社交流量和关系链,利用社群化的运营手段,实现裂变式增长,优秀的社交电商企业几乎无边际成本;二是内容/红人电商,通过社交网络形成具有粘性和信任度的优质流量,解决信任难点,提高的转化率和复购率;三是满足多样化需求体验的平台,产品、供应链、配送到服务场景的整合升级,尤其关注现代技术和服务与传统零售结合的新业态;四是移动支付带来的产业结构革命,用户直接连接到核心功能,中间环节直接被淘汰;五是碎片化场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5G网速的提升带来的新入口。

  德同资本目前管理资金超过100亿人民币,主要合伙人过往的成功投资案例包括尚德电力、明阳风电、银联电子支付、91无线、和邦生物、川仪股份等企业。

  日前,德同资本完成了三期基金的首次募集,众多国内顶级母基金踊跃参与。未来,德同资本将长期聚焦于消费升级与TMT、医疗健康、高端制造与环保三大投资领域,着重搜寻有巨大市场机遇,优秀管理团队和清晰运营模式的高成长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