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研中心产经部部长赵昌文:抓住新工业革命的机遇必须最大限度激发人的活力
2018-09-12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要抓住新工业革命的机遇,必须最大限度激发人的活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日前在参加国研智库·草原发展峰会2018暨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资纳贤引智推介会时提出上述观点。

  赵昌文表示,抓住新工业革命的机遇,本质上就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而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关键是激发人的活力。激发人的活力要特别抓好“三个关键少数”,一是党政领导干部。他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组织基础,要让他们“心热”,想干事、能干事。二是专业技术人员。以科技人员为代表的专业技术人员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让他们“心动”,愿意去创新、创业。三是企业家。企业家以及创新型企业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驱动力,企业家的思想决定企业能够走多远,要让他们“心宽”。与此同时,还要抓住“一个绝大多数”,调动广大群众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