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财政部:规范有序推进PPP工作
2018-09-11 作者: 来源: 财政部网站

  财政部网站11日发布消息,2017年下半年以来,财政部着力推进PPP规范发展,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规范PPP项目库管理。各地累计清理退库项目2148个,涉及投资额2.5万亿元。二是规范国有金融企业投融资行为。三是守住财政承受能力“红线”。分析全国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情况,启用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监测预警系统。四是完善配套制度。配合推进PPP条例起草、PPP税收政策制定工作等。五是加强示范引领。会同18个部委推出第四批396个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六是推进国际合作。

  截至2018年7月底,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累计入库项目7867个、投资额11.8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项目3812个、投资额6.1万亿元,已开工项目1762个、投资额2.5万亿元。

  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风险防控,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规范有序推进PPP工作,切实发挥PPP模式在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