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荷兰外资吸引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2018-09-11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荷兰外商投资局日前举行了成立四十周年庆祝活动,该机构人士表示中国连续数年为荷兰第二大投资来源地,在英国“脱欧”后,荷兰有望借营商和税收环境优势成为欧盟境内更理想投资目的地。

  据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钟铠任介绍,已经帮助全世界的4000多家企业成功落户荷兰。已有约680家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了运营机构,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5000个就业机会。

  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在活动上表示,双向投资蓬勃发展,中国为荷兰第二大投资来源地,而荷兰是欧盟对华投资第三大国家;双边贸易保持高位运行,近年来中荷双边贸易规模保持在700亿美元左右;两国技术领域合作不断扩大,近年来双方互设了多个研发中心,还在水治理、现代农业、循环经济等方面都有着广泛合作。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安永2018荷兰吸引力调查》,根据调研数据显示:荷兰的税收政策对国际投资者最具吸引力,对荷兰营商环境的信心创下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近年来转变“挖土卖土”方式,科研取得系列突破,技术和原料就地转化率大幅提升,稀土产业进入爆发式发展的“前夜”。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