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省提高教师待遇政策正在落地
2018-09-11 作者: 记者 班娟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记者了解到,自年初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央4号文件”)以来,中央多次出台落实文件,目前多数省份已于教师节前完成本省关于中央4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并加快相关政策落地。一些地方通过补发或者加薪的方式提高教师工资,部分地区涨幅更是超过30%。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2017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国共有专任教师1626.89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专任教师949.36万人。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和2012年相比,整个教育行业工资收入增长74%。其中,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中,教育行业收入达到83412元同比增长12%,增幅仅次于采矿业和公共管理类。

  今年教师待遇仍有望较大幅度提升,而地方政策正在加快落地。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介绍,4号文件下发后,截至目前,安徽、辽宁、上海、广西、青海、江西、浙江、云南、黑龙江等14省已经完成实施意见的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还有8个省已经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或者省教改领导小组会议的审议,7个省已经提请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近年来转变“挖土卖土”方式,科研取得系列突破,技术和原料就地转化率大幅提升,稀土产业进入爆发式发展的“前夜”。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