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8-09-10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0日,第四届全国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大会在北京召开。业界人士认为中国医美市场正进入激烈竞争阶段,出现了信息大众化、消费平民化、日趋规范化等趋势。

  本次大会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主办,会上发布了《中国美学医生宣言》,拉开了启动序幕。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会长何伦介绍,医学美容这个行业是一个崭新的,以塑造人的容貌与形体美,满足人们审美心理需要为目的的医疗消费服务行业,是医疗技术加商业的复杂服务系统。

  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每年以40%的增速崛起,2017年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已达1760亿元。随着中国医美发展进入“快车道”,2017年中国医美总量达1020万例,中国已超过巴西,正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医美第二大国。

  对于中国医美行业发展前景和现状,与会者表示,在科技、材料、操作等方面中国医美都已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而且市场规模潜力惊人。随着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普及,医美行业正加速转型,出现行业信息大众化、消费者认知科学预期更为合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更加规范化等几大趋势。

  《中国美学医生宣言》认为美学医生除了必须的专业特长以外,还应该具有人文情怀、艺术素养,以及不可或缺的美学品位。它具体表现在“医生要拥有人文关怀”、“坚持独立和批评精神”、并且“以求美者为中心”、“自身努力塑造良好的美学形象”等多个标准,详细诠释了医学美学医生应具备的职业素质。特别是在医疗美容这个商业医疗属性下,在当今颜值经济的时代中,《中国美学医生宣言》呼吁医美医生要坚守伦理美学底线,引导求美者正确的审美观,更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近年来转变“挖土卖土”方式,科研取得系列突破,技术和原料就地转化率大幅提升,稀土产业进入爆发式发展的“前夜”。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