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投洽会聚焦“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
2018-09-10 作者: 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投洽会以“贯彻新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设置投资中国、国际投资、现代服务业投资、跨境电商、新兴产业等16个专业展区,共6000个展位。

  “今年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第20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投洽会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主持大会开馆式并为2018国际投资论坛致辞时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年里,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持续优化投资软硬环境,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双向投资的发展,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也对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境外产品、服务、技术、资本在巨大的中国市场寻找到了共赢之路,中国制造、中国建设、中国资本也不断给国际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本届投洽会在展区规划上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凸显“一带一路”特色。据悉,展会设置了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馆,吸引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原创IP呈现出“井喷”之势,与此同时,对原创IP的侵权、盗版行为高发。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需要继续在制度和技术两方面协同创新。

·船舶工业全面开放 “鲶鱼”或促高质量发展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