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菱星马掘金“一带一路”
2018-09-06 作者: 刘尧英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古老的丝路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作为国内自主创新的典范,华菱星马也在紧抓“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打响自主重卡品牌。

  据悉,华菱星马已在丝绸之路区域广泛铺设营销网点,以甘肃华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平凉鸿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庆阳嘉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哈密市骏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吐鲁番市凯德顺汽修修理厂、伊犁金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吉昌市巨泰鸿商贸有限公司为首的华菱星马市场销售团队,不断开辟新战场,建立二级营销网点。

  目前,华菱星马在西部丝绸之路区域的营销网络已初具规模。事实上,对华菱星马来说,要开辟丝绸之路市场,打响华菱星马这一自主重卡品牌,具有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才是关键。

  近年来,华菱星马一直在不断追求自我驱动的制造升级。在第一代重卡产品——华菱重卡成功走向市场后,华菱星马又推陈出新,推出了第二代华菱之星、星凯马(汉马H9前身)和第三代汉马汽车系列。与此同时,汉马动力核心动力总成也顺利开发,并成功走向市场。如今,华菱星马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掌握全部重型汽车制造技术的企业之一。

  汉马动力是华菱星马开辟“一带一路”市场的重要利器。五年来,汉马动力累计产销突破50000台,成功跻身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不仅如此,汉马动力还运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形成了以智能设计、智能经营、智能生产、智能服务为核心功能模块的智能制造体系,整个生产系统实现了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

  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说:“根据新疆的地域特性,华菱星马准备了全新升级的汉马H7、汉马H9低地板车型主攻物流运输;而汉马系列950L-LNG单气瓶车型续航能力强,能满足长途运输的供气需求。此外,公司专门为南疆物流运输市场开发的CNG系列牵引车也即将推出。”

  据了解,在努力经营丝绸之路国内段的同时,华菱星马也在密切关注丝绸之路的中亚、西亚区域。

  中亚、西亚是华菱星马最早开发的海外市场之一,早在2007年前后,华菱星马的重卡底盘和专用车就已出口这一区域,产品保有量达到3000多辆。经过十年的努力经营,华菱星马在中亚、西亚深深扎下了根基,建立了十余家销售和服务网络。

  华菱星马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菱星马目前正在推进营销服务体制改革,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竞争力越来越强。未来,重点会放在健全营销服务网络、加强海外招投标工作、实现海外大订单上,以推动这一区域的市场开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船舶工业全面开放 “鲶鱼”或促高质量发展

船舶工业全面开放 “鲶鱼”或促高质量发展

全面对外开放,有利于我国船舶工业进一步获得海外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也将加速我国造船行业的优胜劣汰。

·中小房企资金承压藏隐性风险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