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呼吁:改善女性睡眠,常葆健康美丽
2018-09-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8日至9月2日,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开启为期一周的“睡眠健康行”活动,分别于青岛、大连、北京等地举办“睡眠健康行--女性学术沙龙”。参与本次活动的中美睡眠专家呼吁:关注并消除女性睡眠障碍,让女性群体远离慢性病,常葆健康与美丽。

  此次活动还特别关注到一个特殊群体----孕产妇。9月2日,中美睡眠专家在北京展开女性睡眠与胎儿生长发育相关性问题的探讨。专家们为孕期及产后女性提供了专业的睡眠建议。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女性青春期、妊娠期、围绝经期、绝经期的睡眠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的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睡眠中心培训与科研部主任罗伯特·托马斯(Robert Thomas)说,近年来,国际睡眠医学领域从理念到医疗手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以前,由于治疗手段单一,对不同患者往往采用同一方法施治,无法做到个性化的治疗,现在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可使治疗结果佳。以前只侧重于夜间睡眠的治疗,现在新的药物可解决治疗期间因睡眠改变而引发的白天精神状态不佳,大大提高了患者日间的生活质量。

  与会的杨晓文教授指出,现代睡眠医学借助于睡眠监测和分析手段,捕捉疾病发生前的生理信号,可提前5-10年发现慢性疾病的信号,使慢病预防的可能性大为提高。

  杨教授透露,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未来将在中国成立100家睡眠中心,为患者提供同质化睡眠诊疗服务,把拥有睡眠、拥有健康的福祉带给国人。

  本次“睡眠健康行”活动是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以色列睡眠研究中心长期合作的组成部分。从2017年6月30日起,维特奥国际医院开始与美国进行学术合作,每周安排两次远程睡眠学术交流。截至今年9月1日,已开展了超过120次睡眠学术交流。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拥有全新完整的睡眠医学监测仪器设备,包括动态血压/心电监测、多导睡眠监测、便携式睡眠监测、可穿戴式睡眠监测设备等。医院致力于将睡眠学术建设提升到中国乃至世界一流水平。

  目前,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还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睡眠中心合作,首次在国内建立了睡眠医师及技师培训体系、形成了规范的诊疗体系、建立了完整的继续教育及培训制度,力求在大连这座沿海城市打造我国睡眠医学科的航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