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关e放行:平均过卡时间从2分钟缩至30秒
2018-08-31 作者: 郭蔚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海关总署上半年部署上线运作的监管辅助系统——金关二期保税物流管理系统,自7月全面推广使用,经过一个多月的正式运行和完善更新,目前,系统的优越性已得到充分体现,有效提升了海关监管效能。货物进出卡口基于电子核放单,通过卡口扫描设备识别车牌号并对碰核注核放单电子数据,完成对符合条件货物车辆的自动抬杆放行。系统运作以来,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卡口载货车辆平均过卡时间由2分钟缩短至30秒。

  “新的系统让纸质载货清单‘变身’电子核放单,企业申报核放单电子数据经海关金二系统审核通过后,即可凭电子核放单安排车辆过卡,轻松省事,无纸化e放行又迈进一步!”宁波云仓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汤静表示。

  除此之外,金关二期保税物流管理系统还重新设计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之间保税货物的流转模式,简化了报关手续,转入转出方只需在保税物流管理系统各自申报核注清单,审核通过即可享受货物的自由结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