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神州信息收入稳增12.93% 聚焦金融科技撬动增长
2018-08-30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30日,神州信息公布2018年度中期业绩。数据显示,神州信息战略聚焦金融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1.61亿元,同比增长12.93%;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72.54%,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99%;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改善22.22%,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和现金流改善,整体运营稳中向好。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金融行业实现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54.14%,毛利增长33.19%。其中软件及服务业务增长迅速,毛利率达到33.60%。围绕优势业务稳扎稳打,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企业服务总线等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旗下金融云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与资本合作,宣告金融科技业务进入新的阶段。

  神州信息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将分布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金融行业场景深度融合,助力金融机构的业务转型与敏捷创新。

  另外,神州信息旗下融信云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与资本合作,首创基于金融云平台的“IaaS+SaaS+FaaS”金融科技服务模式,帮助更多的中小金融机构极速开启互联网金融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在新金融监管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赋能金融创新的同时,实现智能化风控、提升运营效率。这无疑为神州信息金融科技业务继续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金融行业,神州信息大力推广分布式技术架构以及分布式产品,如自主研发的银行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等,利用分布式高扩展、可用性等特点帮助银行客户降低对系统底层架构的技术依赖,保障系统的安全可控。在税务领域,税收大数据解决方案通过采用大数据与mpp混搭架构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对相关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在政府领域,神州信息与华为共同合作通州智慧城市物联网项目,并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感知数据平台,管理PM2.5、粉尘、噪音等数据采集和加工处理,并以此形成智慧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将在未来持续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