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城市改革创新加快“辽蒙欧”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
2018-08-29 作者: 张振芳 赵延涛 陈光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地时间8月16至19日,为进一步扩大辽宁省海城西柳服装及相关产品在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和相关领域间的合作交流,加速“辽蒙欧”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海城市组织西柳纺织服装外向型生产企业50余家,首次以集群方式组团赴乌兰巴托市米歇尔展览中心参加“2018蒙古国乌兰巴托国际商品展”。在展会上,各企业纷纷拿出适合蒙古、俄罗斯和欧洲市场的棉服、裤装、户外运动、床品、小商品等产品进行展销。海城市为此次展会专门配备了20余名蒙语翻译,便于商户洽谈。展会期间,蒙古、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和合作商纷至沓来,意向客户增长迅速,短短4天展会,实现成交额893万元人民币,达成意向订单近3000万元。

  近年来,海城市纺织服装企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新一轮振兴东北的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国际市场。在开发建设以“辽满欧”“辽蒙欧”为重点的“中蒙俄欧”经济走廊和“新疆-中亚-中东欧”新亚欧大陆桥三条大通道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以此为契机立足国内面向全球。截止目前,已经在通道上的多个节点城市完成布局:

  2017年9月16日,中蒙边境口岸城市二连浩特西柳国际商贸城正式开业运营;

  2018年2月7日,西柳首个海外分市场在乌兰巴托启动运营;

  2018年4月15日,第二个西柳分市场在乌兰巴托开业。

  海城市委书记、市长闻然说,接下来,海城市还将深入拓展开发“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叶卡捷琳堡-莫斯科”贸易通道、“霍尔果斯-哈萨克斯坦-中亚五国-欧洲”的新丝绸之路贸易通道,以及“中国-阿富汗-埃及-塞内加尔”这条连通非洲的海上丝绸之路。目前,西柳海关监管场所已通过验收并即将投入运行,国际物流园也正在加紧建设,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正在积极争取获批,如果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获批成功将为更多的境外采购商和西柳及省内周边专业市场商户小批量、多品种、多批次采购和出口提供更大的便利,出口额度将成倍增长。(张振芳 赵延涛 陈光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6月至7月,广州、南京两市药检所也分别抽取流通环节不同批次的鸿茅药酒进行全项检验,结果也未检出有毒物质。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