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业地产上半年收益47.71亿 同比下降5.7%
2018-08-22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2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53.29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344.7万平方米。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建业地产上半年收益为人民币47.71亿元,较2017年同期下跌5.7%。公司方面表示,主要由于在应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下,自本期起延后了该集团部份物业的结转销售条件所致。

  期内,建业地产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为82.4%。由于合同销售增长和销售回款理想,集团于2018年6月30日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银行存款的总值约为人民币149.57亿元。

  建业地产自2017年下半年起采取积极及进取的购地政策及加快项目开发过程速度,以缩短开发周期。公司方面表示,“由于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之应用,延后了集团部份物业的结转销售条件,在不需重列2017年财务报表的情况下,以前年度已结转的收入不可延后到本期或以后结转,受此阶段性影响,本期确认物业销售结转面积和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录得轻微下跌”。

  除物业销售外,建业地产亦致力扩展酒店及文化旅游项目,实行业务多元化,从而扩大收益基础,分散营运风险。集团方面认为,将部份资源投放于新业务有助完善产业链布局,把旗下业务整合成房地产、酒店、文化旅游等业务联动板块,能为客户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集团已参与93个轻资产项目,计划建筑面积合共约1,425万平方米。该等轻资产项目将于未来数年持续为集团带来稳定收入,并预期该收入将跟随项目发展而增加。

  2018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坚持聚焦河南,利用各种优势深耕现有城市,在发展前景较好的城市适度补充优质项目。土地储备方面,于报告期内,建业地产新获取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963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建筑面积约2991万平方米。

  上半年,河南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力推进下,全省开查热点区域房地产秩序,因城施策,分类调控,郑州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地市房地产市场受棚户区改造政策利好,需求得到短期释放,市场去化较好。报告期内,按合同金额计算,公司在河南省市场占有率为8.3%。

  期内,公司共有41个项目动工建设,新开工面积5,643,320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12%。公司根据客户分布及预计销售情况对产品方案进行优化,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在建项目88个,其中14个于郑州市,河南省其它城市共74个,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3,315,401平方米。

  建业地产在中期报告中披露,2018年下半年,公司将加大土地获取力度和开发速度,著重提升重要区域盈利水准,实现有质量规模增长。另外,公司以举办全省联动品牌营销为切入点,创新营销思路,确保年度业绩实现,为进一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下半年,公司计划共有39个项目动工建设,建筑面积约5,507,707平方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