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高位运行
2018-08-22 作者: 金辉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尼尔森公司20日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3点,较上一季度降低2个点,仍保持高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速为6.7%,较一季度下滑0.1个百分点,但上半年同比增速仍维持在6.8%。这表明,供给侧改革的深化推进正在不断激发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这为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高位运行奠定基础。

  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衡量消费者对于就业前景、个人财政以及消费意愿三个方面。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100则为积极,反之则为消极。报告显示,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要素中,就业预期(75点)、个人经济情况(68点)、消费意愿(60点)均保持高位,较去年同期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认为:“中国经济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之间,对就业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同时,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推进,我国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市场主体不断涌现,创造了大量新的就业岗位。在经济平稳发展的同时,中国政府针对消费领域的短板连续发力,不断提升供给的‘质’和‘量’,助推消费升级,通过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