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纪洪灾重创印度南部经济
2018-08-21 作者: 记者 王婧 王逸君/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来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导致数百人丧生,超过22万人无家可归,当地经济损失已经接近30亿美元。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自5月29日以来,该邦已有324人死于洪灾,其中,本月9日以来就有164人因洪灾丧生。喀拉拉邦首席部长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该邦正在遭遇百年一遇的严重洪灾,目前已有22万多名灾民被安置在1500多个赈灾中心。喀拉拉邦14个地区中的12个遭遇洪水肆虐,大约1万公里的道路、数以千计房屋不同程度损毁。

  印度有关部门已派出陆海空三军、海岸警卫队和国家救灾部队等参与救援,并正在向灾区调集更多人力和救灾物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几天,喀拉拉邦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降雨冲击,迫使当局不得不打开多达80座水坝的防洪闸门。喀拉拉邦的14个地区中,13个发出了“红色警报”。印度气象部门警告,到8月20日为止的几天里,这些地区料会受暴雨冲击。之前,这些地区的季候风骤雨量已比正常情况多出41%。

  印度喀拉拉邦是印度橡胶、茶叶、咖啡和香料的主要产地之一。印度内政部说,当地3.25万公顷农作物受损。得益于连绵的海滩和美丽的椰林,喀拉拉邦还一直是印度境内外旅客的乐土。虽然现在不是该州的旅游旺季,但游客依旧不少,疏散旅客的工作还在进行。此外,科钦国际机场因跑道积水,关闭至8月26日。据南部铁路公司说,部分地区的火车服务也因山体滑坡和山洪暴发而暂停。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喀拉拉邦部分医院缺少氧气,一些加油站燃油短缺。当地灾害医疗应急机构主管阿尼尔·瓦苏德万说,已向灾民安置点派出医生并提供基本药物,同时采取措施,力图把民众返回家园后感染水源性疾病的风险降至最低。法新社报道,至少31万民众在超过2000处安置点避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