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资委:下一步扩大员工持股试点将优先选择“双百企业”
2018-08-17 作者: 张雪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资委8月17日上午召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此次“双百行动”要以“1+N”政策体系为指导,以前期各个单项试点成果为支撑,全面拓展和应用改革政策和试点经验,进而形成从“1+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

  据介绍,目前确定的“双百企业”中,股权多元化企业占比13.86%;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40.84%,其中上市公司61户,占比达15.1%;此外,还有约45.3%的国有独资企业。

  会议特别提到“员工持股”问题。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实际上员工持股只是当前国有企业规范实施中长期激励的路径和工具之一,目前仍在试点过程中,试点政策要求比较严格、试点范围也比较小。希望各地国资委、各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指导“双百企业”全面系统学习现行中长期激励政策,综合运用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不同的激励路径及相关激励工具,而不是“一窝蜂”都去搞“员工持股”。同时,有关部门也正在结合前期试点情况,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下一步扩大员工持股试点范围时将优先从“双百企业”中选择。(张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