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开展境内现金柜台共享业务
2018-08-15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共享经济已进入银行业,记者近日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客户办理首笔境内现金柜台共享业务。

  据悉,该业务是浦发银行与某外资银行联合开展的,解决外资银行公司客户在境内的现金存取款业务需求。这也是浦发银行首次尝试与外资银行合作开展现金柜台共享业务。外资银行的客户有现金业务需求时可向外资行发出预约,预约成功后客户可直接在浦发银行办理现金存取业务。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杨经理表示,业务流程上,浦发银行接受外资银行的预约后,会提前进行准备,并安排贵宾厅进行办理。目前对于5万元以上的对公取现业务需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5万以下的可当日随时支取。

  业内人士表示,现金柜台共享业务作为银行同业间的合作新突破,是一件三方利好的事情。在为用户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对于合作银行间的互助发展也有着实际意义。外资银行在境内网点数量不占优势的现状下,利用同业间的合作解决痛点,相较于自设网点柜台来说,成本大大缩减。对于中资银行来说也可降本增效,助力发展。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同业银行现金柜台共享业务成功落地,在开拓新业务种类的同时起到了与同业银行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作用,加强了浦发与同业机构之间的联系沟通,为日后拓展更多的同业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外资银行数量众多,未来浦发银行还将与更多的外资银行开通此类业务合作,并且不断尝试拓展更多层面的同业合作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