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天津举办
2018-08-14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2018年“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工信部万寿路机关召开。专题赛主题为“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主要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与再制造集群为核心,以天津静海地区的产业为基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低端制造业向智能智造、再制造的转换,加快推进静海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专题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天津静海区政府共同举办。通过专题赛,寻找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新能源、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再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和其它工业产品综合利用技术项目,重点挖掘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综合利用技术项目。

  近几年来,天津静海区着眼绿色发展,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进军高端装备研发和制造,使得产业结构和生态结构显著优化,传统产业实现绿色发展,新兴产业也在以高标准顺利推进。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循环经济专业化园区和全国第一家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智造与再制造产业,全面推进“建链、补链、强链”计划。目前,园区总共入驻企业1500余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童晓民在会上表示:“创客中国”平台深入持续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工信部重点工作,坚持以创新发展为理念,围绕部重点行业和产业升级,更好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草根创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本届专题赛由网络评审、创客马拉松、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构成。网络评审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智造与再制造分平台,进行网络打分,根据大赛组委会已经提供的评分标准进行网络第1次打分,自动排序,产生小微企业组50强和创客组50强;根据50强,开展第2次打分,产生小微企业组10强和创客组10强参加总决赛。

  本次专题赛还将举办“循环经济院士行”配套活动。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本次专题赛将围绕本地区产业发展和基础,开展以“循环经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研发与制造为主题的创新活动,并通过创客中国平台“众包”功能,通过地方政府提供的本区域产业的需求,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