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PayPal助力中小企业跨境电子商务转型升级
力推本地化产品服务与金融解决方案
2018-08-13 作者: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PayPal全球的交易中21%都是跨境交易,中国又是跨境交易中PayPal体系内最大的市场。”在日前举行的“PayPal中小企业客户月”发布仪式上,PayPal中国区商户业务部总经理陆六六表示,依托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国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对外贸易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更多的跨境贸易中小企业呈现出从传统B2B向B2C转型的趋势。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表示,我国中小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挑战,主要来自汇率变动、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各国税收制度变化、部分地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售后服务难提供等方面。她表示,帮助更多的中小型外贸电商更好地参与到全球市场经济活动中,需要通过政府、企业以及行业有关人士群策群力,共同打造一个促进中小跨境电商企业健康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启动的‘PayPal中小企业客户月’活动,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跨境电商完成转型。”陆六六表示,秉承“金融服务为人们创造更多机会”的企业宗旨,PayPal将服务中小企业和推进其发展作为重要使命。

  据悉,PayPal有针对性地打造了一些列本地化产品服务与金融解决方案,帮助中国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客服多重阻力,扬帆海外。今年7月,PayPal带领一些中国商户在印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了解印度的支付市场、物流、推广、消费者习惯等,”考察对商户的帮助很大,大大增强了他们在印度发展业务的信心。”陆六六表示。

  数据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PayPal,至今已进入到了全球200多个市场,为1900万商户、2.25亿消费者提供电子支付支持。2018年二季度,PayPal实现营业收入38.6亿美元,同比增长22%;支付交易总额达到1390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增活跃用户数770万,同比增长18%。

  在启动仪式后,活动月的首场线下研讨会正式举行。据悉,在未来的一个月中,还将在杭州,义乌,青岛,长沙等数十个国内跨境电商主要城市举行相同主题的研讨活动,为中小型外贸企业,工厂和供应商提供前沿市场资讯和外海市场消费趋势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