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范式签约工行 助力银行业步入AI提速时代
2018-08-10 作者: 记者 朱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第四范式正式签约。由此,第四范式搭建的企业级AI平台——AI核心系统将为工行构建覆盖营销、反欺诈、审批、贷后管理、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AI业务场景。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银行+AI不再局限于单一智能应用,而是从银行底层系统层、到顶层应用层的全面智能化融合创新——银行正在从以流程为主的规则系统、升级为以高维机器学习模型为主的实时智能决策系统,未来80%以上的业务应用都将基于或者直接由AI技术实现。

  与此同时,第四范式宣布正式发起“银河计划”,预计在未来3年投入1亿元,为银行业培养1000+“AI+金融”人才,为银行发展AI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第四范式副总裁陈斌表示:“第四范式的核心技术在于为企业提供低门槛的AI平台‘先知’,以先知为基础,通过第四范式‘银河计划’的专业AI培训,银行业务人员可以在短期内了解和熟练构建AI应用,帮助金融企业打通业务场景与数据、模型的闭环,为银行客户的各个业务场景的AI化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及人才保障,助力中国金融机构全面进入AI提速时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