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近2万户
2018-08-10 作者: 毛振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上半年,自贸区、自创区等一系列创新载体建设的红利持续释放,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使得注册便利化程度持续提高。据统计,此间滨海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9704户。

  上半年,滨海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在提升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方面持续发力。其中,与工商银行天津分行签署《企业注册服务“一站通”政企合作协议》,试点开通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银行代理网点,形成“互联网+政务+金融”优势。截至目前已开设30个工商银行代理网点。

  与此同时,推动“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落实全程电子化登记,推出统一版电子营业执照。网上登记新设企业1611户,占新增企业的13.11%。

  1-6月,滨海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9704户,其中新设立内资企业11807户,新增注册资金2710.95亿元;新设立外资企业486户,新增注册资金141.95亿美元。截至上半年,滨海新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14405户,同比增长23.07%。

  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下,不少企业前来滨海新区投资。据滨海新区旗下经济功能区天津开发区统计,上半年,仅该区就引进北京企业238家,协议投资额达742亿元。先后有中石化、中电、中车、中钢、中化等一批央企项目和百度、链家、京东智慧物流等一批知名民企项目落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