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穿黄隧道贯通
2018-08-10 作者: 齐中熙 胡若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穿黄隧道7日贯通,标志着这一西北地区民生工程赢得关键节点。

  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是西北首家采用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热泵技术,应用“互联网+智能”模式的供热项目。项目采用大温差余热回收、多级泵循环加压长输等技术,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各类余热分批次引入银川市城区用于冬季供热。

  为保证此项民生环保工程的顺利实施,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联手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研制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穿越黄河供暖管道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初心号”,该盾构机开挖直径9.05米,总长约132米,整机重量约1500吨,集隧道开挖、衬砌、出碴、导向等功能于一体,具有安全、环保、高效的性能特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